最新动态

从“灵”开始,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量:739


    从“灵”开始

与爱同行

为特殊儿童献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90719582011.jpg

扫码即可参与

腾讯99公益日活动


活动流程

01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7日-9月9日

02

活动规则

您每捐1元,爱心企业配捐1元(先到先得,配完为止)腾讯公益随机配捐,即1+1+X,爱心瞬间翻倍!捐赠者的爱心会数倍放大!

03

活动步骤

1.扫一扫二维码

2.点击捐款支持选择捐款金额(点击自定义可修改金额)

3.点击分享,将活动发送至朋友圈为特殊儿童加油

活动简介

01

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公益日。本次公益日的活动主题为“一起爱”,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联者“,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

02

慧灵“智友康复计划”项目

生活质量提升的途径

采用社区化服务模式提高心智障碍者生活质量是慧灵的使命。然而在此过程中会遇到部分家长的不理解、社区的不接纳,他们认为障碍者只要被圈养照顾就好了,其实心智障碍者与普通人一样,他们也有权利追求生活的品质,心智障碍者通过支持体系和康复训练也能过上有品质的生活。以个人为中心开展服务,从心智障碍者的所需所愿出发,在个人发展、自我决策、人际关系、社会融合、权利、情绪福祉、身体福祉、物质福祉等八个领域提供合适的支持和康复,心智障碍者的生活质量一定会得到改善。

社区康复造福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 

《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8版披露,截至2017年底,全国仅有6%的心智障碍者获得精准康复服务。无法获得精准康复服务的心智障碍者,往往只能呆在家里,家庭成员因为要照顾他而身心疲惫。如果全国94%的心智障碍者可以获得康复训练,照顾他的程度可以减轻,甚至可以独立生活,也算是心智障碍者对于家庭和社会的贡献。

基于心智障碍者的个人发展特质差异,2019年慧灵继续开展以个人为中心的计划和相关评量工具(生活品质量表和支持强度量表)的应用,因应心智障碍者的个体不同需求,制定不同的服务计划,支持心智障碍者的社区康复。项目执行周期为12个月,各地慧灵具体执行时根据实际筹款金额及各地实际情况,在各子项的执行周期及标准上略有调整。

个别化康复课程 


01

感统训练和知动训练:

针对心智障碍青少年,增加他们自身的的感受能力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他们的情绪行为问题发生概率,让他们进入一个好的学习状态,帮助他们在未来成为一名好学生和好公民。 

02

艺术调理康复训练:

以艺术为载体,通过美术训练、戏剧表演、音乐律动等方式帮助心智障碍者表达自己、展现个人才艺,提高心智障碍者对个人价值的认识和个人获得感,培养和挖掘心智障碍者的艺术潜能。

  

03

物理治疗:

心智障碍者一般伴有多重障碍如肢体障碍等,慧灵通过物理治疗等康复手段,支持重度心智障碍者的身体复健,延缓他们身体机能退化的速度; 

04

就业训练:

支持心智障碍者获得较为完整的工作人格以及工作技能,并在工作中提升个人的自主生活能力。


社区融合活动


通过教育心智障碍者使用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学习规范的社会行为规范,支持心智障碍者与社区联结,活用社区公共设备设施,与社区居民互动,并真正参与社区建设。 


  

支持性就业训练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社会对于心智障碍者的接纳度增加,爱心企业愿意开放工作岗位给心智障碍者,就业辅导员前往企业评估工作岗位是否适合后,再与心智障碍者进行岗位匹配媒合,寻找到合适的工友,就业辅导员将进行一对一为期三个月的在岗训练,培养心智障碍者熟悉工作岗位所需技能和流程,培养他的自然支持系统,并在后续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服务,确保稳定就业。

慧灵简介

慧灵服务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广州,1990年正式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公益组织之一,服务对象主要为大龄心智智障人士。慧灵坚持社区化、正常化的理念开展服务,将服务点星罗棋布在全国25个城市的80多个不同社区里,不显现其“突出”而融于“正常”。广东省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于2013年10月正式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是慧灵继20多年实务及重新审视未来发展方向后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基金会以智障人士平等参与社区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为愿景,以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提高智障人士生活品质为使命,旨在通过社会资源整合、专业支持、人才培育等方式支持更多的康复服务及公益项目。我们坚持最基层、最微小的服务,同时也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以影响社会相关政策的健全和完善。慧灵为成年心智障碍服务26年,相继在全国26个城市设立120余个服务点,服务对象超过1300人,全职员工近400人,并已形成一整套完善的、与国际理念的服务标准和管理体系。


【从“灵”开始,与爱同行】

请扫一扫关注我们的项目,希望有爱心的朋友们在9月7、8、9日这3天捐助或转发支持我们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