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慧”爱成洋,情暖99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580

情暖99

为特殊儿童献一份爱心

扫码即可参与

腾讯99公益日

1567513020122896.jpg

活动流程

01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7日-9月9日

02

活动规则

您每捐1元,爱心企业配捐1元(先到先得,配完为止)腾讯公益随机配捐,即1+1+X,爱心瞬间翻倍!捐赠者的爱心会数倍放大!

03

活动步骤

1.扫一扫二维码

2.点击捐款支持选择捐款金额(点击自定义可修改金额)

3.点击分享,将活动发送至朋友圈为自闭症儿童加油


活动简介

01

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公益日。本次公益日的活动主题为“一起爱”,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联者“,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

02

慧灵“八双筷子一个家”项目

这是一个特殊的“家”。

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有的患有先天智力障碍、有的智力发育迟缓、有的是“星星的孩子”……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目标——成年了,需要学会独立生活。

这个特殊的家庭便是慧灵十多年来一直推广的智障人士“社区化住宿家庭”,家庭里,有6名智力障碍的青年,相互之间称为兄弟姐妹;有1名家庭阿姨和1名家庭助理,他们充当“经纪人”的角色,八个人共同组成这个特殊的家。每周一至周五,他们彼此共同分担家务,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周末回到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自己的父母共享亲子时光。在这里,智障人士是家庭的主人,他们有权利自己决定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他们有更多的权利和选择的机会,家庭妈妈为他们的无障碍生活提供各种支持,辅助他们完成自己的选择和权利。

八双筷子一个家项目
undefined

<<默默服务,大声表达“八双筷子一个家”

2000年,慧灵开办了全国第一个“社区家庭”,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慧灵有70余个家庭星罗棋布在各个城市的社区里,为400多名成年智障人士提供社区化的住宿服务。

(全国各地慧灵分布图


(兄弟慧灵齐聚大连,为同一个梦想奋斗)

项目将为心智障碍人士建立或运营社区化住宿家庭,间接为576名智障人士家长减缓长期照顾疲倦,减轻家庭压力。智障人士进入社区家庭需要交纳少部分餐费和居家必需品费用以外,70%以上的运营成本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通过本项目,不仅可以让智障人士生活在普通的居民小区里,不显其突出、而融于正常;同时极大的缓解社区家庭的资金压力、获得更多是社区资源。

【“慧”爱成洋,情暖99】

请扫一扫关注我们的项目,希望有爱心的朋友们在9月7、8、9日这3天捐助或转发支持我们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