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天津慧灵】流光电影社区融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量:635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获得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和途径,天津慧灵在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开展智障人士社区融合服务项目,组织社区融合活动--流光电影,助力智障人士成长。

20181127083937_6cadc19a378a999bca1afefd4f10bd6e_1.jpeg

此次活动由心智障碍者、家长、志愿者及天津慧灵员工共同参与完成。

我们看的影片名为《狗十三》,是一部关于青少年成长题材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女孩从童年到成年残酷的变化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

20181102051506433.jpeg

初中女孩李玩,父母离异,住在爷爷奶奶家。为了缓解女儿和自己的矛盾,父亲送来了一只狗,女孩为它取名爱因斯坦,形影不离。爷爷一时疏忽,弄丢了狗。为了摆平李玩,家人又送来了一只长得一样的狗,告诉她:“这就是你的爱因斯坦”。李玩清楚,这不是她的爱因斯坦。但所有人都一口咬定:“这就是你的爱因斯坦。”爱因斯坦是什么?爱因斯坦可以替换成很多东西——你明明想报物理兴趣班,他们却说补英语,这才是你的瘸腿科目;你乳糖不耐,他们却说必须喝,牛奶长身体……这,不是那种“人流不打麻药”的疼。你或你的身边,可能都有这样的例子。只不过,都忘了当时的疼。t01eda3840cc53c022a.jpg

这部家庭题材的影片揭示了中国社会中的两性关系,以深刻的方式展现了年轻女孩在家中迎来期待已久的儿子后,复杂的内心和情感世界。它聚焦中国式“爱的教育”,用极其生活化的方式描摹出一个女孩的成长历程,其核心事件是养狗,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十几岁女孩几年内的成长经历,但浓缩了人生从童年到成年最残酷的变化过程。z3wcLXg1YniQnAzcrqgoj8u7wuRiKTbQqKcfUB6zDTV4=1541212830469.jpg

《狗十三》真实,不添加夸张的刺激性作料,不追求耸动的戏剧性,拒绝问题青年、残酷青春这样的陈词滥调,对性,暴力,反抗权威这些符号化的叙述适可而止,毕竟,大部分人的青春纵使反叛,但绝对没有做出拿酒瓶爆头,为爱情高考填白卷这等荒唐之事,因此,发生在李玩这个人物身上的故事,才具备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性,对观众而言,也就有了更细密的共鸣。IMG20181213102217.jpg

此次观影活动目的在于组织学员和家长在电影院通过观看家庭题材的电影,丰富心智障碍者及家长的娱乐生活,促进亲子感情,增加家长和心智障碍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感谢天津市公益创投项目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所有家长和志愿者们的默默陪伴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