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活动通知】彩韵生活之艺术调理--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量:419


天津慧灵在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开展智障人士艺术调理服务。

8月24日,为了增强智障人士的社区融入,缓解他们的不良情绪,天津慧灵在和平区孵化中心一楼开展绘画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给智障人士无限想象空间,可以激励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学员自己思考创作,发掘学员潜力,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增强学员对色彩的敏感度。

一、活动费用:

参与活动的学员:10个名额

二、活动时间:

2018.8.24(周五)下午2:00

三、活动地点:

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平区荣安大街  138号) 

四、注意事项:

由于老师辅导人数受限,大家报名了就尽量参加,报名后无故不参与者将取消同类活动的报名资格



天津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简介

             天津慧灵成立于2004年。是通过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办非营利机构(NGO);主要服务14岁以上的心智障碍人士,成立之初是与天津儿童福利院合作,后来逐步发展成为以服务社区家庭心智障碍人士为主,但仍然秉承着继续为心智障碍孤儿服务的精神,竭尽所能为更多的心智障碍朋友提供服务。
          天津慧灵目前有一个模拟式住宿家庭,家庭由一名家庭辅导员和不超过6名“家庭成员”组成,让学员在真实的家庭环境下,学习如何独立生活,分享生活的烦恼和快乐;两个日间活动小组;活动组利用社区资源(如商场、市场、公园、超市、居民小区等公共资源)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小组活动和个别训练帮助他们发掘潜能,增强自理能力,学习掌握在社会中必须的各种技能,使其融入社区;为帮助和满足不同地区心智障碍人士的服务需求,慧灵分别在北京、西安、西宁、长沙、重庆、兰州、万州、清远、杭州、上海等地开设服务实体,帮助更多的心智障碍人士及其家庭。
             慧灵由于没有政府固定资助,学员收费不足30%,超过70%日常经费来源于社会捐赠。同时慧灵也努力帮助许多家庭贫困的心智障碍人士寻求社会热心人士的助学、助养,让他们也能够及时得到服务。
            慧灵坚信心智障碍人士享有与其它人相同的权利,应该得到接纳和尊重。我们的梦想是创造一个社会环境,帮助心智障碍人士克服障碍和我们一样在社会上生活。

慧灵远景:智障人士平等参与社区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慧灵使命: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提高智障人士生活品质。


天津慧灵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龙亭家园12号楼412
电话: 022-58650207(办公室)
服务点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瑞欣家园46-102
天津市南开区龙亭家园12号楼412
邮箱:all@tjhl.org.cn
微博:http://weibo.com/tjhuiling
网址:http://tj.hlcn.org
微信公众号:tjhl20140303
公众订阅号ID:tjhl200410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帮助我们:

1、爱心捐助热线:022--58650207
2、支付宝账号:tjhuiling@sina.com
3、银行划账方式:
银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双峰道支行
户名: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境内捐款银行账号:20010104000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