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慧”与你同行 ——慧灵学员彩虹养老院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量:507

“慧”与你同行

——慧灵学员彩虹养老院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为让更多群体了解心智障碍人群,增加社会对心智障碍者的接纳度,为其创造良好的社会行互动环境,天津慧灵于10月20日联合天津爱心联盟义工队一同在彩虹养老院进行探访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慧灵学员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有当日近二十名学员参与。学员们用餐后来到了养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在凉亭休息,老人们的热情和积极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温暖。随后学员们为老人表演了新学的舞蹈和歌曲,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许。

 

表演结束后,学员们和老人们在天津爱心义工队的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一起学习扎花灯,学员们在老师的辅助和老人的指导下,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慢慢地扎起了花灯。看着红红绿绿的花灯在微风中摇曳,老人和学员们的脸上也挂满了微笑。


在慧灵社工和义工队老师们的努力下,学员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下午。学员们通过表演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关怀,同时在扎花灯的过程中也提升了动手能力,建立了自信心,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大龄心智障碍人士因久居在家、长期接受父母家人照顾而产生的因能力不足依赖家人、逃避社交等问题也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得到了缓解和改善,而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和接触,人们对心智障碍人士的了解逐渐深入和改变,为心智障碍人士走上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特别感谢2019年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天津爱心义工队老师的耐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