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手工能力培训——制作串珠手链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514

手工能力培训——制作串珠手链活动总结

 

天津慧灵承接2019年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开展智障人士社区融合项目,为了增强智障人士精神活力、抑制冲动情绪,提升其注意力与忍耐力,开展了手工制作——串珠手链活动。 

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手法,为智障人士充权赋能,调动他们的自主性和能动性,改变智障人士封闭、单调、无事可做的现状,为他们建立同辈团体,增加他们的互动性和社会交往性。因此天津慧灵于2019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半在南开区老年大学开展手工制作——串珠手链活动,本次活动是让智障人士在慧灵员工和银河公益志愿者的陪伴下用珠子制作手链 

     活动开始前慧灵员工来到社区活动室布置活动场地,准备迎接智障人士的到来。随着智障人士陆续走入活动室,手工制作——串珠活动也拉开了帷幕。由于已经通知了大家今天要制作手链,所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脸,也许是因为想到手链制作出来很精美吧,大家都很欢喜。

有了前几次串珠的经验,智障人士这次串珠子串得更好了,只是大家对于制作步骤记忆有些模糊,不过在手工老师的提醒下,智障人士还是比较顺利的把手链串好了。这次活动能够这么好的进行当然少不了慧灵员工和家长的帮助和支持,更重要的是智障人士对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智障人士看到自己制作的成品时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大家高兴的不得了,看到他们这么高兴,慧灵员工和家长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相信他们每个人都体验到了制作手链带来的成就感和价值感这也许就是智障人士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

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串珠的形式丰富了智障人士的生活内容,扩大了社会交往以及社会生活范围,提高了自身的认同感和价值感,改善家庭关系,缓解家庭的精神压力,让他们的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此特别感谢2019年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手工老师的耐心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