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心”青年餐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量:475

为提升大龄心智障碍者的自理能力,检验厨艺培训小组的学习成果,为心智障碍者充权赋能,天津慧灵于20199月18日下午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展了“心”青年餐厅”活动,由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一起制作简单的一餐美食,并一起分享。图片 1.png 

活动开始前,慧灵社工提前为学员们准备了厨房用品和餐具,随后学员们陆续到达,在和家人商定制作菜品之后就开始动手制作。学员们的烹饪技巧虽然还有些生疏,但是在社工的指导和家长的辅助下,大家都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图片 2.png图片 5.png

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家长和学员们开始分享菜品和交流制作技巧,氛围十分活跃,学员们的改变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赞许。

经过此次“心”青年餐厅活动,不仅为学员增加了自信,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也提升了学员主动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性,从而引导大龄心智障碍人士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