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亲子游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量:466

 活动计划表

单位名称: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活动名称: 亲近自然—亲子游

活动日期:2019.11.7-8

活动时间:共2日1夜

活动地点

北京

参与人员:14岁以上的成年心智障碍者及家长

计划者:安小萍

协助者:高国敏 冯洁生 

活动目的:

为了让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放松心情,缓解和释放压抑情绪,故天津慧灵组织智障人士前往北京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迈出促进智障人士社区融合的一大步。

活动流程内容

活动资源/人员分工

一、活动准备:

1、参与活动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

2、参与人员签到

3、参与活动人员集体乘坐大巴出发

 

二、活动流程:
1、集合时间和地点2019年117日(第一天)早上【7:30海光寺707公交总站(卫津路)/6:30西青区瑞欣家园南门】

2、11月7日在集合地点出发,到达北京,游览天安门、故宫(午饭)下午4点左右乘坐大巴车前往香山附近的宾馆,6点晚饭,饭后自由活动。

3、11月8日吃完早点后出发,前往并游览香山公园下午2点返回天津。

4、到达海光寺707公交总站,解散。14:00  准时发车返回天津(一定要清点好人数,预 计3.5——4小时到达天津)

 

 

三、活动总结:

1、乘坐大巴回程,到达天津(请大家带好自己所有的物品再下车,回家途中注意安全,家长看好智障人士避免走失)

2、整理活动照片

 

签到表1

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与学员家长保持联系

 

 

 

 

参与学员均有至少一位家长陪同,工作人员做好行程安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活动,协助家长照顾学员。

 

 

布标、相机


活动经费


 

住宿费:3091

租车费:4000

耗材费:1350

餐费:4061

总计:12502

活动总结(描述学员的表现状况、工作人员的反思等)

 

1、活动大家都准时的到达了集合地点,大家都表示能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开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到达目的地后,学员们看到天安门、故宫都很兴奋,四处有序的浏览了起来,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2、本次亲子拓展活动通过提供支持,让智障人士有机会走出家门,体验社会生活;增进了智障人士和家长的亲子关系,让智人士零距离的接触大自然和社会,促进他们的社会融合;增强智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的意识与观念,为其树立自信心、锻炼意志力,鼓励智障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生活;锻炼智障人士环境适应和社交娱乐等自主生活能力;让智障人士开拓眼界,有更广阔的胸怀。

活动照片

 图片 2.png

图片 3.png